2011年10月3日 星期一

【德國】夢幻般的湖水--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


國王湖(Königssee)位於德國巴伐利亞州的東南端,比鄰德國和奧地利的邊境小鎮貝希特斯加登(Berchtesgaden),在奧地利城市薩爾茲堡以南的德國阿爾卑斯山區內...
國王湖的湖水呈現翡翠綠色,清澈見底,是著名的旅遊勝地。
結束昨日的德國新天鵝堡行程(請參考【德國】童話城堡的發源地--德國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後,今天的目標是德國的夢幻之湖國王湖。

由於昨天凌晨12點才抵達民宿,所以今早睡到7點多才起床,8:30悠哉地在民宿吃著超豐盛的早餐,還認識了隔壁幾個中國人。他們之中一個在德國念博士,另一對則是夫妻度蜜月,聊完後發現他們的目的地和我們一樣都是國王湖。

超級豐盛的早餐,算是CP值很高的B&B民宿

花團錦簇又溫馨可愛的Gastehaus Deml民宿
相逢就是有緣,同間民宿吃早餐的中國人,碰巧在火車站又相遇

吃完早餐後,我們搭乘841號公車前往國王湖(Königssee)的途中,碰巧遇到了幾個台灣人,所以這次的旅程又多了一群新旅伴。

有句話說,人是旅行中最美的風景,我相當認同這句話,也因為如此,我很珍惜每次旅程中認識的新朋友。


旅途中認識有趣的新朋友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清澈的湖水+清新可愛的外國小女孩

因為我們有德國的邦票,所以在國王湖買全程的船票有打折,只要14.4歐元。從國王湖(Königssee)到中繼站St. Bartholoma教堂的途中,最特別的一個橋段就是船長停下船,為現場的乘客演奏小喇叭。

置身在湖水及群山環繞的大自然中,聽著遠方傳來的陣陣迴音,彷彿聽到天籟一般,那種寧靜悠遠的感覺相當棒!

國王湖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所以盡量早點去排隊,愈晚人愈多
國王湖搭船賞美景,持有DB邦票可打折,只要14.4歐元
湖山相互輝映,美不勝收
大太陽下,湖水顯得更加清澈
湖水清澈見底,美得讓人驚嘆不已

到中繼站下船後逛了童話屋頂般的St. Bartholoma教堂,內部其實不大,但有清新典雅的感覺。我和Uta、Tina來到另一個地方拍照時,突然有人喊了我的中文名字,回頭一看發現竟然是熟悉的台灣人面孔--Sharon!

仔細想想看,要在國外的同一時間、同一班次、同一地點碰到朋友的機會究竟有多低? 也難怪古人把"他鄉遇故知"列為人生四大喜事之一!

靠近St. Bartholoma教堂的湖水,湖色更顯得迷人 
中繼站是St. Bartholoma教堂,屋頂是不是看起來很童話?
教堂不大,但清新典雅
竟然巧遇以前社團Toastmaster的朋友Sharon!!!

詢問後才知道,原來她和她的朋友,以及他們在半路上遇到的台灣情侶一起來逛國王湖。我們一行人光著腳Y下湖泡腳與拍照,顯得相當悠閒愜意。

雖然和原本的旅伴分散,但路上又多了新的旅伴,旅途中很自然就變成了朋友
被一群新舊朋友抬了起來,還好沒有真的把我丟進水裡...XD
湖中的枯木,很適合外拍
從St. Bartholoma再搭船往上游前進來到Salet,途中不僅可以看到牛,還可以看到壯麗的高山和另一座美麗湖泊的倒影美景,而我們碰巧又再次與昨晚認識的illy和儷馨半路相逢(在德國一直不斷巧遇朋友的感覺真的很妙)。

阿爾卑斯山脈與湖水照映的天衣無縫,美到讓我不想回去了!!!
阿爾卑斯山中的小屋,真想在此住上一宿
這裡有許多牛,牛兒相當溫馴
阿爾卑斯山的雄偉,一比就知道
謝謝陪我一起出遊的好夥伴們

國王湖往阿爾卑斯山的路程其實很長,但由於晚上還要趕車到慕尼黑,所以沒有繼續走完全程,甚為可惜!如果想要走玩阿爾卑斯山的旅程,切記除了要提早出門前往之外,晚上行程也不要排得太滿。

結束德國國王湖之旅後,下一個行程是更歡樂精采的德國慕尼黑啤酒節(更多精采內容請見【遊記】歡樂瘋狂的節慶--德國慕尼黑啤酒節(Oktoberfest))。



再見了,夢幻般的湖水--國王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