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德國】童話城堡的發源地--德國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




據說迪士尼樂園標準LOGO中的城堡,就是以新天鵝堡為模板來設計的,新天鵝堡的外型也激發了許多現代童話城堡的靈感。


所以,新天鵝堡可說是童話城堡的代名詞,也是長年的熱門旅遊景點。來到新天鵝堡,彷彿來到童話世界,找回童年時代的國王和皇后,也找回童年的自己。


新天鵝堡(Schloss Neuschwanstein)是19世紀晚期的建築,位於德國巴伐利亞西南方。


舊天鵝堡(Schloss Hohenschwangau,又稱高天鵝堡)則鄰近新天鵝堡,距離菲森鎮約4公里,離德國與奧地利邊界不遠。


新天鵝堡可說是童話城堡的發源地
                                                                                                                 

結束德國紐倫堡(請看【德國】玩具之都&納粹審判之都--德國紐倫堡(Nürnberg))之旅後,我們的下一個目的地是德國著名的新天鵝堡。紐倫堡到德國巴伐利亞的路程約236公里,為了能夠盡早抵達目的地旅遊,我們犧牲了睡眠時間,半夜三點多就起床,四點多出門趕到火車站購買DB邦票。



DB邦票購買相當方便,還可直接透過機器列印時刻
這就是邦票,花了29歐元
機器可列印時刻表,隨身攜帶才不會錯失班車


德國DB火車是上下層座位,可容納許多人
DB火車內部相當新潮,看起來猶如坐在機艙內。



早上將近九點,我們終於抵達Fussen火車站,先在火車站寄放厚重的行李(費用3歐元)再搭乘公車78(公車73也可)Hohenschwangau下站,便可悠閒地從山腳下散步前往新天鵝堡,路程大30分鐘。這裡亞洲人(中日韓)很多,且堡內提供中文解說,相當貼心方便。


千辛萬苦終於來到Fussen火車站
不想走路? 沒關係! 還有馬車載你上去唷!

散步上去的路程約30分鐘,不算太遠


新天鵝堡是由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茲二世興建,他嚮往作曲家華格納歌劇作品中的日耳曼傳說世界,壁畫、裝飾及建築中處處可以看到華格納歌劇故事的縮影。既然是他的夢幻世界的縮影,城堡內部自然是極盡奢華,但因為不太方便拍照,所以就請各位看倌自行想像內部的豪華場景囉


新天鵝堡格局圖及路線圖


通往新天鵝堡的大門口
遠方的瑪莉安吊橋是欣賞新天鵝保的最佳景點


從高處往下看的美景,真是美不勝收!
       
巧遇兩個台灣人,一個台大外文系畢業,另一個台大戲劇系畢業
竟然在瑪莉安橋上巧遇大學同學,捷克(雖然是在德國)真是太神奇了!
瑪莉安吊橋遠眺的新天鵝堡
超級美麗的新天鵝堡明信片
原來這裡也有天空步道...
舊天鵝堡,看起來比較不像新天鵝堡令人印象深刻
逛完後回到山腳下合照,仍看得見遠方的新天鵝堡
再見了...美麗的童話城堡...還有上方的飛行傘...
        

        告別了新天鵝堡,我們一行人搭乘火車前往慕尼黑火車站,再轉往Berchtesgaden,途中看到許多穿著傳統服飾的德國青年男女,再加上各地的遊客,車上擠到水洩不通,站累了只能坐在地板上。火車上閒來無事,所以認識了旁邊站著的福建和江蘇的中國醫生,他們特別花三個月前來訪問德國學者,並且寄宿在一對當地夫婦家。

啤酒節時期,火車上擠滿了許多人潮

因為隔天要前往國王湖,但網路上一直訂不到適合的民宿,所以我們決定到國王湖附近的Berchtesgaden現場找民宿。晚上將近十點我們才抵達Berchtesgaden火車站,遇到了同樣是台灣人的illy和儷馨,協助他們找到民宿後,我們才回到information center附近。本來想說如果找不到民宿,大不了睡火車站,但因為晚上天氣轉涼,且火車站無休息的地方,所以我們找好拼命尋找佈告欄的民宿資訊,並且拼命打電話詢問,卻屢次因為滿租而被拒絕。

國王湖附近的Berchtesgaden車站


Berchtesgaden車站佈告欄上有許多民宿資訊
佈告欄旁有公用電話

最後終於有一家表示仍有空房,但要價30 EUR/(原價35 EUR/),且無法開車前來幫我們帶路,所以我們一路摸黑走山路上去,中途還遇到pizza&pasta店,厚著臉皮進去詢問是否能收留我們,卻被委婉拒絕,路上的其他民宿則無人回應或無人開門。



我們摸黑迷路了很久,好不容易終於在24:00找到民宿Gastehaus Deml,但詢問後發現只剩一間雙人床,因此老闆將價格降至28 EUR/人。無奈之下,我們四人只好克難地擠在一張床上休息。


民宿Gastehaus Deml外觀相當漂亮,但在山上,且離火車站有一大段距離


雙人床上有個有趣的大燈...


附贈小桌椅及電視

在民宿睡了舒服的一晚後,我們隔日優閒地吃著早餐,並且前往下一個熱門景點國王湖,更多精采內容請看【遊記】夢幻般的湖水--德國國王湖(Königssee)

隔天的早餐超級豐盛,算是CP值很高的B&B民宿





白天的民宿外觀,相當溫馨漂亮 



花團錦簇的民宿




民宿Gastehaus Deml簡介:
  • 地址: Bergwerkstraße 68, 83471 Berchtesgaden, Germany
  • 電話: +49 8652 61099
  • 價位: 雙人房 35 EUR/
  • 說明: 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要走一段山路,附早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