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8日 星期一

【看屋筆記13】買不到兩年就出售的公寓,800萬的成本竟然開價1250萬!

這次的看屋經驗很有趣,在尚未看到實價登錄價格之前,始終覺得這間房子的總價離合理價位不遠,直到看到實價登錄價格之後,才發現差距竟然會這麼大!

透過這次的經驗,再次證明查看實價登錄的重要性,尤其是遇到投資客賣的房子時,更是不可不慎啊!


晚上閒來無事跟著房仲來到了板橋莒光國小旁的舊公寓,環顧了附近生活與交通機能後,可發現這裡的生活與交通機能都相當不錯

  • 新北藝文中心走路5分鐘
  • 莒光國小走路1分鐘
  • 八德公園走路1分鐘
  • 萬板大橋騎車約1分鐘
  • 捷運江子翠站走路約10分鐘


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看屋筆記12】捷運邊間頂加房,沒想到格局卻宛如貨車外形...


這次的物件很有意思,格局與貨車外形的相似度竟然高達90%以上(如下圖),雖然不是一般人喜歡的格局,但我決定還是將這次的看房經驗寫下來。


這是一間位於板橋區文化路二段麥當勞後方的邊間頂加老公寓,邊間的房子因為位於整排房屋的最外圍,採光通常較好,所以很受一般大眾的歡迎。各位讀者在買房時,若看到「邊間」這個關鍵字時,也不妨特別留意一下。

「王大哥,這間真的很便宜!離捷運站很近(步行約5分鐘),附近有農村公園和石雕公園,四樓加上頂樓的超大使用空間,總價不到1000萬元!」房仲用著如獲至寶般地神情對著我說明這間公寓的特色。

我看了一下手上的資料:「4房4廳1衛,屋齡40.4年,建物登記19.63坪,總價938萬元。」以總價來看確實是便宜,雖然離捷運很近,但40年的老屋真的值這價格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