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8日 星期三

【理財】赴香港買保險真的好嗎?買海外保險前,你該注意的5個事項!



低利率時代錢難賺,所以許多人開始將目標轉往國外,到海外買不動產、買保險或放定存。

透過跨國商品的差異來賺錢,確實是個聰明且有效的方法,不過因為資訊不對稱的關係,也有許多潛在的風險必須注意才行。



近期遇到不少高資產的朋友特別飛到香港購買保險,因為據說保險公司資金運用方式的不同生命表(Life Table)採用的回合不同香港保險更新速度較快台灣保險則採用較舊的第五回生命表),導致利率的計算也不同,報酬率比台灣的保險高出許多。

註1:根據2017年度全球平均壽命報告,香港再度蟬聯全球男女最長壽的地區,第二名則分別由瑞士男性及日本女性拿下

註2:若想查詢香港的生命表,可參考香港政府統計處網站



然而,赴香港買保險真的好嗎?喬王參考了中國保監會副主席提供的建議(請參考赴港买保险真的好?保监会副主席给你支几招),並整合了自己的經驗和看法,提供以下5個注意事項供大家參考...

【看屋筆記8】別只盯著充斥壁癌的牆面,地上的瓶瓶罐罐才是最關鍵的玄機...

這次跟著房仲來到板橋區的吳鳳路看房子,
據房仲說法,屋主從房屋蓋好後就住到現在(約27年),
最近因為年紀大、兒女已成家,
以及住在沒電梯的五樓不方便,所以打算出售。


聽完上述賣屋的原因後,心裡可以稍微放心一些,
因為這樣的賣屋理由,較可避免買到投資客的房屋,
也因為屋況比較原始,才可看出真實狀況。

萬一買到投資客的房屋,因為已經做過處理,
所以很難看清楚真實的屋況,以及是否被動過手腳。

2016年9月21日 星期三

【看屋筆記7】景觀套房望下去,除了看到路沖,更訝異地是發現一堆基地台...

趁著颱風來臨之前,約了仲介到板橋看房,這個物件主打稀有的2房景觀住宅,離江子翠捷運站很近,走路只要3~5分鐘。


這裡的生活和交通機能都算方便,簡單整理如下:
  • 交通:江子翠捷運站走路3~5分鐘,騎車或開車上華江橋就到台北市。
  • 學區:江翠國中(走路約3~5分鐘)、江翠國小(走路約10~15分鐘)
  • 公園:農村公園(走路約1~2分鐘)、石雕公園(走路約2分鐘)
  • 生活機能:2個傳統市場(青翠市場、江寧市場)
  • 環境景觀:面對雙十路
但有趣的是,從雙十路筆直地騎車過來,很快就能看到眼前的這棟大廈,所以這棟很明顯地是個大路沖。


雖然在風水上是個瑕疵,但我還是跟著仲介前往一探究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