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日本京都】日本人心靈的故鄉--美山町茅草屋聚落

日本現在僅存的三大茅草屋景點,包括了
(1)岐阜縣的白川鄉合掌村 
(2)福島縣下鄉町的大內宿 
(3)京都府南丹市的美山町

其中,美山町又被日本媒體譽為「日本人心靈的故鄉」,甚至有部落客在部落格寫下「美到讓人想在這裡終老一生」、「美山:怎叫人想在此終老一生的日本最後秘境」。


然而,因為美山町的交通相對不便,所以比知名的合掌村少了些商業氣息,卻也保留更多原始的傳統生活樣貌。

正因為如此,就算網路上的資訊有限,我還是決定將美山町排進此次的京都之旅。


【交通路線】

到美山町的方法大致可分為兩種:

一、搭乘觀光巴士

這是近期才推出的的交通工具,觀光巴士除了帶你來到茅草屋,還額外帶你來到購買名產的休息站,喬王認為算是最簡單、省時且省力的交通工具。然而,因為遊園巴士名額有限,必須先在網路預約,且未必能夠登記得到,所以一旦確定要去美山町,記得去日本前先到官網事先訂位。

預約觀光巴士只需提供個人基本資料,不用先刷卡付費。到了車站後,司機會拿著名冊向你核對資料,確認是你本人後再向你收錢。

觀光巴士分為以下兩條路線:

(1) 園部.美山周遊巴士:適合從京都出發的朋友,在JR園部駛搭乘,直達美山町的茅草屋之里,欣賞完美景還會載你到大石酒造美山路.酒之館、美山交流廣場休息和購買名產。回來之後,還可以順道參加關西最大規模的京都燈雪節 ( 請參考【日本京都】超夢幻! 關西最大規模的京都燈雪節,這次還特別加碼3D立體光雕秀!)。查看官網介紹

(2) 美山自然號:適合從大阪出發的朋友,在京阪電車-樟葉站阪急電鐵-西山天王山站搭乘,途中會在常照皇寺下車1小時(註: 目前已結束,2016/01/06才會再次開放)。查看官網介紹

【日本京都】穿越最美的竹林之道,來到天龍寺與野宮神社

逛完了常寂光寺(請參閱(【日本京都】紅橙黃綠的賞楓感動--常寂光寺),
接下來要參觀嵐山另一間有名的寺廟--天龍寺。



抵達天龍寺前,必須先穿越一大片竹林,這座竹林又叫做竹林之道
是嵐山最有名的景點之一,也是最美的竹林。

這片竹林的寬度其實不大,但觀光客很多,
想要找個人少的地方拍照,需要碰碰運氣。
因為竹林的關係,這條道路走起來相當涼爽,
而翠綠的竹林,拍出來的照片也相當好看。

【日本京都】紅橙黃綠的賞楓感動--常寂光寺

接下來繼續前往嵐山著名的賞楓景點--常寂光寺。

來京都看過這麼多神社和寺廟的楓景,
我覺得常寂光寺的楓葉是最精彩豐富的
因為她的美,不是因為楓葉很紅,
而是因為有黃和綠的搭配,讓她更具層次感
所以如果時間足夠,一定要來常寂光寺走一走。

前往常寂光寺的途中,
高大青綠的竹林及美麗的紅葉迎接著我的到來。


【日本京都】保佑你頭髮烏黑亮麗的守護神--御髮神社


搭完嵯峨野小火車抵達トロッコ嵐山駛,


附近有許多美景及古蹟可以欣賞,

很多地方美得像一幅畫,值得你停下腳步仔細留意。




出了車站後,你有幾個方向可以選擇,

包括大河內山莊、常寂光寺、天龍寺、野宮神社、二尊院等等,

不過最近的其實是沒有寫在指示牌上的結髮神社,

所以建議可以先到這個神社去逛逛。


全世界的廟宇,拜的對象可說是五花八門,

但我還是第一次聽到連頭髮都能拜。


【日本京都】嵐山賞楓或賞櫻,不可錯過的嵯峨野小火車

到日本京都遊玩,想要拜訪神社古蹟,又想欣賞自然美景,還想貪心地到商店街吃東西買東西

那麼,嵐山絕對是你的第一首選,因為它可以幫你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嵐山(arashiyama),是日本京都有名的賞楓及賞櫻景點也是古代貴族的別墅所在地還經常出現在歷史故事或古典文學中,有「京都第一名勝」的美稱,所以到京都遊玩時,別忘了把嵐山排進你的行程中!


去嵐山可透過多種交通工具前往,譬如嵐電、JR、保津川遊船、阪急等,但目前最受遊客歡迎的方式,就是搭乘以下這台懷舊的嵯峨野(トロッコ)小火車(註: トロッコ的發音為Torokko),因為小火車行經的這段山林與河川路線,被公認是嵐山最美的路線之一。

(此圖取自於官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