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義大利】歐洲最美的客廳--威尼斯聖馬可廣場


真的覺得我沒有認路的天份...囧


在威尼斯旅遊時,我在三人團體中不但沒貢獻度,也失去了掌控感,只能被動地讓朋友胡椒和婷姿帶路,失去了「找路」、「迷路」和「探險」的旅途樂趣,加上一路上我都是跟在她們後面,看著她們勾手和聊天,突然覺得自己有種孤單的感覺,所以又漸漸興起獨自旅行的念頭。不過想歸想,這次還是全程一起行動,沒有脫隊而行。



早上旅館提供了美味的早餐,吃完抹上各種果醬的烤土司,以及牛奶麥片和柳橙汁後,頓時有種幸福的滿足感。離開旅館,經過Rialto (里阿爾托),這義大利威尼斯3座橫跨大運河的橋樑之一,也是其中最古老的一座,屬於文藝復興風格,也被稱為「白色巨象」,兩旁則是市場及餐廳。



走著走著,我們來到了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這個廣場因為比較大,是唯一在威尼斯被稱為「Piazza」的廣場,其他的廣場無論大小都被稱為「Campi」。


聖馬可廣場座落在市中心,卻不像其他廣場那樣受到交通的喧鬧嘈雜,這一切都歸功於威尼斯寧靜的水路交通19世紀法國皇帝拿破崙甚至稱讚它為「歐洲最美的客廳」,聽完後是不是很想親眼來看看


聖馬可廣場是由公爵府(或稱總督府)、聖馬可教堂、聖馬可鐘樓及新舊行政官邸大樓連接了破崙翼大樓聖馬可教堂鐘塔,以及聖馬可圖書館等建築和威尼斯大運河所圍成的長方形廣場。這裡的鴿子和遊客非常多,是個適合拍照的好地點。




鐘塔曾經倒塌過,壓毀部分的聖馬可圖書館,雖然後來又重新復原,但很可惜的是,我們來的時候正在維修中,因為圍了起來而無法上去。



聖馬可廣場是威尼斯的地勢最低點,因此在漲潮時和下大雨時,它是威尼斯最先被水淹沒的地方,所以廣場擺放了墊高的棧道供行人在淹沒時行走。來之前,聽別人說最好準備雨靴,好在我們來的時候,並沒有淹大水。



廣場附近還有個雄獅小廣場,面向威尼斯大運河,廣場上有兩根從君士坦丁堡運來的高大石柱,其中一根站立著張開翅膀的雄獅,另一根則是拜占庭皇帝San Teodoro雕像。


經過學院木橋,我們一行人來到安康聖母教堂(Santa Maria della Salute),它坐落在運河旁,位置相當特別,據說這教堂是因為威尼斯眾議院承諾聖母趕走黑死病而建造。









中午在餐廳吃了Pizza,最便宜的只要6歐元。吃飽喝足後,我們來到橋邊望向嘆息橋,三人一起拍了合照。嘆息橋位於總督府側面,兩端連接法院與監獄兩處,死囚通過此橋之時,因感嘆即將結束的人生而得名,它是威尼斯最著名的橋樑之一,比劍橋的嘆息橋還有名,傳說和戀人在橋下親吻可天長地久。





接著參觀聖馬可大教堂,它有五個大圓頂,內部天花板是金光閃閃的馬賽克壁畫,相當漂亮。








回旅館看FB後,發現Wendy在塗鴉牆上寫恭喜我拿到中華扶輪獎學金12萬元,我才知道這天大的好消息。拿到我的碩士論文及學習經費後,要更加努力在歐洲學習,回去台灣才能向主辦單位報告學習成果。



隔日還有更精彩的貢多拉行程,請見下一篇遊記【義大利】水之都威尼斯--貢多拉(Gondola)的初體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FB留言版